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东湖区持续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省市中秋国庆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区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形势稳定向好,东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副区长提名人选饶雪宇及东湖区应急局深入开展督导检查。

①区委常委  常务副区长宣治

9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到滨江宾馆、百花洲街道、江西长运石油有限公司青山路加油站指导检查中秋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值班等工作。

在滨江宾馆,宣治带领应急、市监、消防、豫章街道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先后对会议厅、客房、厨房等处,进行现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技术指导。

宣治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督查了百花洲便民服务中心和江西长运石油有限公司青山路加油站的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在百花洲便民服务中心,宣治查看了值班记录,详细询问了街道和社区的值班值守安排情况,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老旧房屋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江西长运石油有限公司青山路加油站,宣治检查了消防器材和配电间设备,查阅了值班记录本,了解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着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严格按照两个“十五天”的要求,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陪同。

②副区长提名人选饶雪宇

9月20日上午,副区长提名人选饶雪宇前往东湖区疾控中心、公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在7天假日酒店集中隔离点看望值班医务人员、街道干部和民警,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按标准落实到位。

③东湖区应急管理局

9月21日,东湖区应急局对辖区内贤士湖管理处、长巷村委会、长巷村小区、相思林加油站、富昌加油站、洪北加气站6处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暗查暗访。

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长巷村小区物业安全隐患检查台账不够完善的问题,已要求该物业单位限期整改,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相思林加油站加油枪损坏和富昌加油站井盖破损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以上两处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