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东湖区胡俊峰督导道路安防设施建设工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9月21日下午,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督导道路安防设施建设工作。

胡俊峰来到扬子洲镇,在扬新路长城园等路段实地查看路面安全标识、监控、减速带、防护栏、区间测速等安防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和存在问题的汇报。胡俊峰强调——

要强化安全管控。加强道路安全巡查,及时清理路面异物,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严查“三超一疲劳”,严防发生碰撞事故。通过科技手段,针对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专项管理,以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不折不扣把工作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切实减少一般交通事故。

要强化责任意识。区城建局、东湖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指导、密切配合,加大协调力度,强化道路安防力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危险路段、重点区域整治力度,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

要强化宣传教育。辖区内部分村道紧邻房屋,要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交通法治理念、文明交通理念和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