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西湖区应急局开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调研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9月10日上午,西湖区应急局局长卢兰萍率调研组,先后前往桃花镇国贸阳光社区和西湖消防救援大队八一消防站,围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安全知识宣传栏、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储备点、应急避难等场所,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就应急管理工作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业务指导,要求整合派出所、民兵、医院及企业等社会力量,组建专(兼)职乡镇应急队伍,并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培训,切实提高应急队伍综合素质。同时,要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预防和处置各类事故灾害的综合能力,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