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中秋假期,县区党政领导狠抓安全生产督查

访问量:

为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要求,红谷滩区、东湖区、西湖区、新建区、青山湖区、安义县等县区党政领导在中秋假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全力督促抓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红谷滩区

①区委书记吴江辉

9月19日,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带队开展“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疫情隔离留观点一线员工。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仇海泉陪同,区委办、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及相关属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吴江辉先后来到公用新能源碟子湖CNG站加气站、杉杉奥特莱斯广场、融创乐园、万达美华酒店留观点,实地查看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吴江辉强调——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区人民平安祥和欢度“双节”。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全区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要加强疫情隔离留观点管控,确保酒店内保洁消杀、垃圾收集转运等各环节工作操作规范,为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

②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  

9月20日,红谷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带队开展“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督导工作。区政府办、卫健委、应急局、商务局、教体局及相关属地负责同志参加。

刘光荣先后来到南昌市燃气有限公司云湾公路LNG储备站、山姆会员商店、方亮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商贸消费和“双减”政策等落实情况。刘光荣强调——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警醒的状态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规章流程进行操作,确保应急处置有序有力,做到万无一失。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和闭环管理,稳妥有序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湖区

①区委书记高辉红

9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高辉红带队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宣治、饶雪宇、洪龙、姚乐、万晓荣一同参加督导。

在瑞颐大酒店,高辉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及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邮政路小学天骥校区施工现场,高辉红听取项目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高辉红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工作态度,把安全生产宣传融入日常生活中,从源头上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②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

9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带队现场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许前佐、姚乐分别陪同。

胡俊峰先后来到花园角农贸市场、万达购物广场、青山客运站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万达购物广场,胡俊峰与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随机抽考灭火和应急器材使用,并开展模拟火灾应急演练。胡俊峰表示,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扎实开展培训演练,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坚决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③副区长涂宏伟

9月19日下午,副区长涂宏伟深入青山客运站、平川运输企业、南昌市旅游运输公司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要求企业要压实好主体责任,搞好安全生产,确保节日安全稳定、平稳有序。

④副区长提名人选姚乐

9月19日下午,副区长提名人选姚乐深入辖区商场、农贸市场、酒店、餐饮店、药店、社区等13个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过程中,姚乐仔细查看蓝海购物中心、钟鼓楼农贸市场、东方豪景花园酒店、海底捞餐饮店、益丰大药房三经路店、八一桥街办芭茅巷社区等场所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姚乐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消杀,用好“健康码”,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

西湖区

①区委书记黄小燕

9月19日,区委书记黄小燕实地督查辖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及消防工作,副区长提名人选凌婧参加。

黄小燕先后来到万家MART朝阳洲店、北京西路118号冶金厅宿舍D级危房、西湖区市民中心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节假日商场消防安全、货品供销及食品安全情况。还进一步排查了辖区部分危房、建设工地的安全、消防隐患,并现场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黄小燕指出,当前正值中秋假期,安全稳定是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全区上下务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

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工程的巡察力度,对辖区潜在的安全生产、消防隐患要切实摸清底数,并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

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抓食品进货查验环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中秋佳节。

②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提名人选杨燊

9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提名人选杨燊实地察看南昌火车站疫情防控点、南站街道铁路四村老旧小区、公用新能源朝阳CNG加气站中秋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杨燊走访慰问了南昌火车站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慰问,并来到铁路四村老旧小区,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消防通道整治情况。杨燊强调,老旧小区消防通道整治行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特别是针对改造难度大、存在问题多的老旧小区,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将消防通道畅通真正落地。

在公用新能源朝阳CNG加气站,实地察看了企业落实中秋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落实节假日值班、应急等情况,并对企业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了要求。杨燊指出,当前正值中秋节假日,也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防范的关键期,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盯紧辖区拆迁工地、加油站、加气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场所)的安全风险防范,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巡察和宣传,完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从源头上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新建区

区委书记王玮

9月19日,区委书记王玮深入红林林场、石埠镇林场、望城镇幸福防火点、铜源峡景区等地,实地调研察看森林防火工作。

“消防设备都完善了吗”、“值班都安排好了吗”,每到一处,王玮都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设施设备情况和节假日期间人员值班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玮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森林防火装备至关重要。各相关乡镇及部门要重视森林防火、扑火装备的维护和更换,确保遇有火情发生能够做到人员拉的出、装备用得上。同时要积极做好应急演练,提升防火队伍整体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扑救安全保障。

王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和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巡察排查力度。森林防火关键在“防”,要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控,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利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把火源管控到位。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多媒体及林区语音提示、标语等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同时通过进村入户实现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进山。要加强督导检查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森林防火规范化、标准化、实战化,确保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青山湖区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

9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五联安置房、南镇安置房(B、C、D地块)、省二建宿舍及南昌鑫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维也纳3好酒店室内装修工程现场,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督查。

杨育星仔细检查了施工方风险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投入、安全生产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帽、安全带佩戴不规范,安全员资质不符等问题,均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并责成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跟踪问效,抓好隐患闭环整改。

杨育星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项目参建单位、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时刻保持思想警惕,积极研判预防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系统性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等行为,确保“双节”期间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稳定。

安义县

①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栋

9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栋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叶飞,副县长提名人选刘彬、赵伟陪同调研,县应急局、县工业园区、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古村管委会主要领导点位陪同。

在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调研时,罗国栋详细询问了专业森林消防救援大队队员的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扑火设施设备仓库、接警室、值班室。罗国栋强调,专业森林消防队员要学会自我保护,提升扑火专业技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建工壹号公园项目、安义古村、祥顺纺织、县中油燃气调研时,罗国栋查看了值班值守、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相关企业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稳定。

②县委常委、副县长、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志伟

9月18日晚上,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志伟带队突击检查中工科技、隆安新材料、佳士达粉末、华宇铝业、众和化工、巴菲特化工、石诚气体、中油燃气、信达航科、洪安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局长熊生陪同。

在突击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重缺位,石诚气体、隆安新材料、佳士达粉末、洪安化工等企业值班制度没有严格落实到位,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到位;中油燃气、信达航科等企业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较好。

在检查现场,刘志伟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现场安全管理,杜绝三违现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来源:红谷滩区、东湖区、西湖区、新建区、青山湖区、安义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