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①:新建区、小蓝经开区、高新区

访问量:

9月1日,修订后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增强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意识,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新建区应急局、小蓝经开区安监局、高新区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

新建区应急局

9月1日,新建区应急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该局局长陈晓辉针对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围绕修订背景、意义、亮点以及立法理念、方针、目的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

陈晓辉要求全体同志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宣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带头学习并自觉遵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义务和责任,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通过学习培训,该局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视,更加深入、系统了解了有关规定,为今后工作实践奠定了扎实基础,也为今后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坚实理论依据。

小蓝经开区安监局

9月1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此前,小蓝经开区安监局已掀起学习之风。为更好地组织学习宣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7月底,该局就组织购买了250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在班子会和部门例会上定期组织朗诵学习,以科室划分学习小组,每天互相督促利用工作间隙看书。

8月30日,该局每一位工作人员手拿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认真收听收看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集中学习辅导视频,会后还组织了集中热烈的讨论。该局不但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熟读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知识,还组织安监员深入企业,结合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向企业从业人员宣贯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事故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各种方式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内容入脑入心,一方面提高了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法治化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另一方面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和遵法守法意识,切实为平安小蓝筑基护航。

高新区

为推动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准确把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新理念和新内容,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9月1日,高新区组织开展了一期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贯培训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专业老师介绍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修正内容,并就各相关部门如何结合自身监管责任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培训会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营造出良好的安全氛围,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推动组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持续增加应急演练频次,不断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来源:新建区应急局,小蓝经开区安监局,高新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