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陈曙局长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提出要求

访问量:

9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曙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和省安委办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各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陈曙局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和省安委办的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到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南昌“提升首位度、展现省会担当”的安全环境落到实处。 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发挥好安委办的协调职能,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开展,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根据森林防火进入重点期的要求,加强对有关人员的培训督导,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 要严格做好日常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尤其是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

陈曙局长还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守住底线、莫踩红线;坚持厉行节约,提倡节简过节,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持续抓好机关作风整顿,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会议纪律,不迟到早退,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遵守疫情防控指令,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流动和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局办公室,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