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经验交流:东湖区扬子洲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东湖区扬子洲镇坚持多头并进、多措并举,推进全镇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居民的安居乐业营造了良好安全稳定氛围。

排险除患,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安全

为汲取农村农用电发生的伤亡事故教训,确保全镇村民农业生产安全,扬子洲镇开展农业用电线路隐患大排查、故障大清理工作,组织人员对农业用电线路进行巡回排查,对被树枝遮盖或压住的电杆和电线进行剪枝清理,仅联民村一带修剪树枝50多株,更换和新安装漏电保护开关4处,维修一处因车辆损毁的电杆和路灯,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私搭乱接农用电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清理私搭电线,确保全村农业生产的用电安全。

未雨绸缪,多点投入抗旱保收

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旱情和农业生产的安全,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扬子洲镇未雨绸缪,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全镇农业安全生产的大排查、大整治,镇农口部门牵头对全镇15个村的农业抗旱设备需求情况进行了不留死角的全方位排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及时落实整改进行对号销账。根据调查摸底对全镇13个需要增加或维修的抗旱设备,共投入抗旱资金50.7万元,新增抗旱机井、抽水机、自吸泵、潜水泵等抗旱设备111台,架设缆线3063米,即满足了农业生产的需要,又为农业生产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联动消防,把牢企业安全生产“技能关”

扬子洲镇组织对全镇各类中小微企业排查,对没有生产证照、污染环境的小作坊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小微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做到完善制度、配齐硬件、训练人员。今年以来,扬子洲镇安监办积极协同驻镇消防中队举办消防安全“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将计划完成千人考核达标目标,为确保安全生产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设施改造,巩固校园安全”壁垒”

扬子洲镇高度重视全镇中小学及幼儿教育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校园“四个一”工程建设要求,暑期以来对全镇十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都按照要求进行了安防设施改造,为落实“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编制了《扬子洲镇校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学校、镇平安办、派出所、市监、城管、交警和村委会各自在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责,制定了应急措施以及处置流程,召开了全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对各校园安全设施硬件建设现场进行督查验收。

治堵治乱,筑牢居民小区安全“高墙”

为彻底解决农民公寓小区长期以来存在的电动车存放楼道阻塞交通、私搭乱接充电线影响安全的乱象,镇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动,在不断提升居民安全意识的基础上,把筹建爱心车棚,建设和完善硬件设施,营造良好的小区生活环境做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目前,为民村农民公寓楼小区一个投资17万余元,占地200多平,可供100多辆电动车集中存放和充电的爱心车棚即将竣工投入使用,全镇其他农民安置小区的爱心车棚也在筹建当中,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来源:东湖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