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访问量:

为迅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8月17日上午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还容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加上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面临严峻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集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高对各类事故风险的发现、防范、化解能力,努力消除各类隐患,切实维护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会议要求,要做实守牢,站在治隐患、防事故的高度,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根据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认真组织研判,切实加强领导,针对问题目标导向, 加强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准确掌握风险隐患的产生源头、形成原因和分布领域,建立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清单,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站在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各地要积极发挥各级安委办的综合协调职能,督促各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对其他行业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对道路交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监督执法,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同时,全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备战;进一步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信息保障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

市安委会、市减灾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局综合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