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胡晓海出席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8月17日,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和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27个成员单位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胡晓海就如何做好风险普查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重点,扎实把握风险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三是落实责任,强化对风险普查工作的全要素支撑。同时,在普查工作中要树立“三个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备战意识。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各项任务。三要做好配合衔接与统筹协调。一方面是县区层面的协调,另一方面是市直单位和县区对口部门之间的协调。

陈曙就省、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全面开展这项工作提出了建议,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抓好方案编制、抓好经费落实、抓好培训宣传、抓好成果运用、抓好地区协同、抓好统筹协调。

来源:局救灾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