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访问量:

连日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市应急管理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局属单位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湾里管理局社会安全稳定办机关党支部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推动党性认识的提升,从而激发广大党员更好地投身应急管理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第二、第四党小组

8月5日、6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第二、第四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爱华同志,局领导赖洪标、欧小青同志和局党委委员吴堃同志分别参加第二、第四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第二、第四党小组各位党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各位党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自觉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做出应有的努力。

吴堃同志围绕“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进行了发言交流。认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时代方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基层调研,以推进“互联网+执法”运用为契机,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开展好政策法规引领和安全生产新闻宣传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尽心履职,在守好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的实践中勇于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

8月5日,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小娟及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支部、原宣教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应急救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金雯婷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书记带头,7名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诚恳发言,谈个人收获提高,讲存在差距不足,提整改方向措施,开展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马小娟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整改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措施和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再次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检视,明确了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相互促进,支部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湾里管理局社会安全稳定办公室机关党支部

8月6日,湾里管理局社会安全稳定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局社会安全稳定办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克俭主持,局社会安全稳定办主任祝德奎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学习材料进行了心得体会研讨,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讨论。

在会上交流研讨时,祝德奎表示,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和科学方法有效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站稳群众立场,真正把自己当作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深入群众,理解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要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纪律放在首位,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带头在监督下履职尽责,带头强化领导力和执行力,切实转变作风。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转变为具体的行动,落实为实际的效果,在湾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绝不辜负党的培养和群众的期盼。

来源:局预案科、政法科,应急救援事务中心,湾里管理局安稳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