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访问量: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多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动真碰硬,8月12日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宁带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水路服务中心、局安全监督科负责同志对南昌市滕王阁游轮客运公司进行突击随机检查。

检查中,罗宁简要听取了滕王阁游轮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详细查阅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对客运公司疫情防控、港口码头安全、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等进行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责成游轮公司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客运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专题研究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要求相关执法部门严格执法,督促企业抓好问题整改,水路中心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检查组还要求执法支队和水路中心密切配合,积极联动,既强化对行业企业的业务指导,又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共同将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有序发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