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小娟检查指导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工作

访问量:

8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小娟来到南昌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在中心班子成员陪同下,开展检查指导调研并进行座谈,对做好疫情防控及各项业务工作提出要求。

在查看大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时,马小娟翻阅了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台账,观看了大楼门岗现场扫码测温登记情况及培训考试教室和警示教育基地场馆卫生消杀情况,观摩了安全培训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现场组织情况,同现场业务人员攀谈,叮嘱务必落实好聚集性考生防疫防护各项措施。马小娟肯定了事务服务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部署,同时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对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的要求,做到一米线和“四查一戴”,考试受理人数不超过考场最大承载量的50%,考场及待考区域要严格落实安全距离,切切实实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牢,为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保驾护航。

马小娟巡视了大楼各处及中心办公用房,对事务服务中心五楼集中办公用房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中心要尽快制定各项日常规章制度和业务规范流程,并要求统一张贴上墙,尽早推动中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马小娟边巡视大楼边询问大楼房屋安全及隐患排查问题,指出要深刻汲取东湖区7.26房屋坍塌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大楼房屋安全问题,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要应修尽修,无法修整的要提出合理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保障大楼房屋安全和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马小娟还调研了能源三项考试点建设情况,建议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高标准创新性的建设我市三项能源考试点,以填补我市能源三项考试点的空白,为应急管理前端预防夯实基础。同时,她还指出要做好地震监测工作,做到每天实时查看监测系统,要积极对接地震演练,扎实做好地震相关工作。

实地考察后,马小娟和事务服务中心班子及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中心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局党委对中心发展的关心和工作指导,纷纷表态坚决按照局党委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应急管理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