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多措并举护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线

访问量:

当前,国内外疫情出现反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昌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作为下辖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及警示教育基地接待参观的主体单位,面对众多聚集性人员,承担着艰巨的疫情防控责任。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求,应急救援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中心职工和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中心工作顺利开展,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当着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做,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实实在在地落实了各项防控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严把思想防疫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考务股、安科中心和警示教育基地分别召开业务协调会议进行具体工作布置。制定下发了《南昌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南昌市应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防》《南昌市考试中心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文件,做到统一思想防疫关,增强了防疫行动自觉。

二、严控第一道防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门岗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中心领导班子专门约谈大楼物业负责人,对防疫进行强调再强调,提醒再提醒。一是对所有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扫码测温和实名登记,要求做到三个严禁:严禁外来车辆进入,严禁红黄码进入,严禁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二是为方便防控管理,对大楼常驻职工全部执行“通行证”出入,源头上避免外来车辆,对所有快递物品进行消杀后领取,杜绝快递、外卖等人员进入大楼。三是配备了一批防疫物资。为全体职工及考场教室配备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及免洗手凝胶等消杀用品,保障了职工个人防疫。

三、严抓业务关口防疫。对于一线服务窗口的考务股、警示教育基地及安科中心,中心班子逐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责任到人。一是严格做好了考场教室及警示教育基地馆内的清洁消毒,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并要求做好台账记录。二是严格控制了培训考试及接待人员数量。考试中心及安科中心对所有培训考试人员按照疫情期间隔离要求进行培训考试安排,警示教育基地控制接待队伍人数限制在20人以内。三是积极配合大楼门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良好的工作秩序和纪律。

来源: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