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晚报: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

访问量:

8月20日,市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据预测,8月21日,南昌市局部大到暴雨,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应急管理局按照“转作风 优环境”的要求,坚持闻“雨”而动,靠前作为,充分发挥市防汛办的协调调度职能,全力做好了本次强对流天气的应对工作。

20日17时许,市应急管理局以市防汛办的名义,向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和市防指成员单位发出预警,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强化巡查值守,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山塘水库保安、城乡排涝、在建工程安全和雷电、大风等灾害防范工作。一有危险征兆,果断转移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根据预警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物资、人员、队伍等准备工作。

21日13时32分,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根据局主要领导指示,及时将预警信息向相关县区和部门进行了提示,特别要求湾里管理局、经开区注意防范。8月21日15时36分,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义县、新建区、红谷滩区、经开区、湾里局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同时,湾里站点、湾里射击中心站点累计降水超过60毫米。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分管领导和防汛科及时调度湾里等地,切实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局值班室立即进行先期协调,提醒湾里等地坚决防范当前气象条件下的突发风险和隐患;局分管领导和防汛科迅速进行了调度;湾里管理局安稳办负责同志深入积水现场巡查,对排涝工作进行布置。经过积极应对,本次强降水、暴雨天气未对全市造成大的影响。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