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对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在建项目开展联合督查检查

访问量:

为切实消除近期高温等恶劣天气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7月12日至13日,南昌县安委办组织县应急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重大重点办、水利局、供电公司和建筑行业专家组成3个督查检查组,对县域内的房屋与基础市政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电力施工工程、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共5个行业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组先后深入五星至沙潭农村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一期项目、南昌县合山联圩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南昌县岗上-广福35千伏线路工程项目、南昌县莲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悦辰府项目等项目建设工地,采取查阅安全管理台账资料、现场检查、情况反馈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参建单位从业人员资质资格情况、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管理实施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管理、施工安全防护情况、高温天气安全施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6个方面进行逐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及时消除施工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落实高温期间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防范。

此次联合督查检查,累计排查出问题隐患22条,下达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南昌县将继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按时限整改到位,对不认真整改的单位将严格按照约谈制度进行约谈,因整改隐患不力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将纳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管理,记入诚信档案、依法依规对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南昌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