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安全生产月】 开展宣传+进行督查+迎接检查

访问量:

“安全生产月”接近尾声,但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的各项工作仍在继续,近日,市管局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新建区进行了安全生产整治督查、市生态环境局接受了专项督导检查。

市管局

根据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市管局与红谷滩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开展以“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各机关通过摆放宣传海报的形式,集中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营造了机关干部、职工关注道路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建区

6月28日-29日,新建区安委办联合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集中整治工作督查,区应急局、区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督查组先后对铁河乡、大塘坪乡、金桥乡、区农业农村局、区供电公司开展督查工作,就“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情况、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督查,同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至被检查单位,督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当前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落实各方责任,通过高频次的排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整改到位,为建党10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处长邹寒山带队,对市生态环境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晓翔以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工作汇报会上,曾晓翔详细介绍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开展情况,有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固体废物管理、危险化学品危废管理、饮用水源地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尽汇报。会后,曾晓翔陪同督导组一行来到经开区,对核工业兴中新和西林科等2家化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组细致查看了2家企业的危废收集、储存和处置等情况,检查了企业危废处置联单和台账,并提出要求:一是企业自身要履行好环境安全保障主体责任,切实达到“管经营更要管安全”的要求。二是市级环境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要帮助企业查找各类环境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同时,针对近期连续暴雨天气,要帮助企业完善和细化环境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切实防止汛期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市管局,新建区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