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安委会第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巡查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6月29日上午,省安委会第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调研员邓小明一行来到南昌经开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春来,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磊,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镇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巡查组听取了南昌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于立山就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不足的原因向巡查组进行了剖析汇报,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全盘的认领整改清单,并且举一反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中的难题;抓好节点,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巡查组认为,南昌经开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大力夯实安全基础,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是值得肯定的。就如何破解安全生产监管的难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相关要求,巡查组强调:

第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经开区作为全省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排头兵,要做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先行者,持续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第二,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河南柘城火灾事故的教训,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全面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杜绝安全生产隐患。第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制度建设、理念更新、监管信息化及企业技术革新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着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在全省的前列。会后,巡查组与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镇处主要负责人开展个别谈话,并查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台账和资料。

下午,专项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世富带领巡查组深入企业实地巡查安全生产工作。钟世富一行首先来到中石化昌北油库,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及经营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油库应急值班值守和重点时段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系统,安全生产配套设施和油罐厂。钟世富指出,成品油既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又关系到经济发展大局,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领域,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加大对安全管理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人防软实力”;要加大对安全生产监测的科技投入,大力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梳理安全生产监测漏洞,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逐一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持续强化“技防硬实力”。

“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每天都在做吗?特种设备操作员有资质吗?”在旭辉中心项目现场,钟世富一行进工地、看施工、盯安全,实地察看的同时还不断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各项安全生产举措的落实情况,重点察看了工地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资质。钟世富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在于管理,管理在于责任,责任在于落实。企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做得更扎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区内企业开展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长效监管体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经开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