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

访问量:

7月26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国家防总办、应急部、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出席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汪洋就地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主持。副市长宋铀在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在市分会场参加的还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熊保良,以及市安委会、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有关县区、开发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暴雨致郑州地铁伤亡事件教训,对城市地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止各类重大伤亡事件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地铁运营与群众的安全息息相关,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地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应急准备措施、预警响应措施、应急处置措施;要以从严从实的标准,迅速开展地铁安全隐患自查整改,从根本上提高地铁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地铁安全运营管理制度,举一反三保障地铁的安全运行;要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排查,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风险隐患,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在地铁安全运营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践行担当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清醒认识当前地铁安全运营面临的线网多、救援难度大、气候条件异常等挑战,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通过密切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响应处置、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提升防汛能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等措施来细化实化地铁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营。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