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日报:提供安全指导服务 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

访问量: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转作风 优环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深入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帮助企业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推动社区文明创建上台阶。

在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中,对青山湖区危化企业江西车仆实业有限公司安全职责落实、现场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培训教育,并现场为企业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资料。督查组要求青山湖区围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方案,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对标对表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做好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督促提醒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在社区文明创建督导中,对西湖区朝阳洲街道金圣社区、农贸市场、绿源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社区环境卫生、创文氛围、消防设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等进行了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向朝阳洲街办进行了反馈,提醒街办进一步正确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优化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的重要意义,务必把创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确保把创文落到实处、落到百姓心中;指导社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杜绝机动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行为,全力构建和谐社区、安全社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