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应急演练

访问量:

日前,西湖区、市轨道交通集团按照我市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应急演练,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西湖区: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调动辖区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6月24日下午,西湖区安委办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举办了西湖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初赛。初赛由区安委办组织,选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顺序;评委组按照《演讲比赛办法、评分标准》进行评选。各街道(镇)、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辖区部分企业共计28名选手参加初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28位选手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各自出场顺序。各位选手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立足本职岗位,以生动质朴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娴熟的朗诵技巧、和谐的肢体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有关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安全教育等各方面的举措和故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8位参赛选手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

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初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营造了安全氛围,增强了全体人员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西湖区安委办将继续举办好“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决赛,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

市轨道交通集团:举办第二届“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6月25日下午,市轨道交通集团第二届“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为民,市国资委、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集团各部门、下属单位、中铁穗城公司及4号线参建单位共计近200人现场观看。

本次竞赛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执法支队、项目管理分公司、地产开发公司、资产经营公司、运营分公司、物业(后勤)管理公司、产业投资管理公司、产业园管理公司、中铁穗城公司、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公司等10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14点30分,激烈的答题竞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10支参赛队伍依次以响亮的安全口号向大家展示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决心和比赛的信心。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各参赛代表队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答。本次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环节,分别考验了选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消防、危险化学品、职业病防治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设立观众互动题,让每一位员工都有机会参与到答题的环节中来。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运营分公司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斩获一等奖,南昌中铁穗城、产业园管理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资产经营公司、执法支队、西安铁一院监理公司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项目管理分公司、物业(后勤)公司、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地产开发公司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市轨道交通集团“居安思危从零开始”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和广大参建者安全生产意识,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鼓励了员工安全生产争优争先的干劲,激发了员工和广大参建者自觉主动参与安全生产的热情,展现了集团各层级安全生产良好风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市轨道集团:开展系列应急演练

6月25日上午,集团执法支队联合地铁公安、运营公司、安检公司在南昌西站,开展站内发现爆炸物反恐处置演练。

6月25日上午,集团执法支队联合地铁公安、运营公司、安检公司在绿茵路站,开展安检设备突发故障现场处置演练。

此外,6月25日上午,集团执法支队联合运营分公司开展地铁大厦裙楼内部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西湖区应急局,市轨道交通集团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