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学党史强党性 转作风担使命——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党史专家讲党课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内忧外患的背景下诞生,为什么能从几十人发展壮大到今天有9000余万党员的百年大党?5月7日,应急管理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曙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罗春洪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为题讲授的党课,从中找到了答案。

罗春洪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经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五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用了大量的数据、图片和案例,使市应急管理局广大党员受到很好的思想教育和启迪,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志海在主持时说,在全国上下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候,市应急管理局举办这样的专题党课,目的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肩负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与使命,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坚持变被动为主动、变监管为服务,不断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应急力量”。

来源:局机关党总支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