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日报: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安全度汛——我市召开防汛检查情况汇报会

访问量:


      4月1日,全市防汛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出席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市防指各检查组汇报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掌握各县区及有关单位防汛备汛情况,深入排查整改防汛安全隐患,3月29日-30日,市防指派出7个检查组深入各地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防汛责任落实、在建工程建设、防汛抢修保障、山洪灾害防御措施、城乡排涝准备、水毁工程修复、防汛自查整改等情况。7个检查组在两天时间里,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基本掌握了各县区和单位防汛备汛情况。汇报会上,各小组组长按照“问题导向,只谈问题不谈成绩”的要求,汇报了发现的主要问题:堤坝段有杂草泥土未清理,部分地区山洪灾害防护显示屏无人维护,应急广播设备老化;城市管网、排水基础设施老旧;部分县区防汛预案未上报,抢险预案操作性不强;部分地区防洪堤防护工程还未完工,建材垃圾杂乱堆放,部分项目在汛期施工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县区防指机构调整未审批、转隶未完成等。
    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会议要求各检查组将问题反馈给有关县区和单位,督促指导其按照规范和标准及时整改到位。各县区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按照今年防汛工作要点的部署,狠抓防汛工程建设进度、防汛设施维护维修、防汛制度健全完善、防汛物资购买储备、防汛值班工作纪律等,确保防汛机构和制度运转正常、防汛设施和物资完好充足、防汛工作应对科学有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