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晚报:全力做好迎战洪水各项准备

访问量:


      4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统筹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防指成员单位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战洪水的各项准备。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防汛工作的总目标是坚持以人为本,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突出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中小河流防洪三个重点,做到水库不垮坝、万亩以上圩堤不溃决、不发生大面积的严重内涝、城市和重要交通干线不受淹、一旦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五个确保”。围绕总目标,具体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即水毁工程修复、破口子工程监管、水库山塘保安、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城乡内涝防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做到高位推动、落实责任,加密监测、提前预警,提前准备、备足物料,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改进作风,畅通信息,确保今年全市城乡安全度汛。
    会议还对汛期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进行了强调,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推进,加强对事故多发行业、领域和重大危险源的监管力度、落实防范措施。组织开展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突出水库、危险路段、桥梁、隧洞、危险品生产和储运、在建工程、危房、电力通讯设施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环节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因自然灾害引发的淹没、山体滑坡、溃坝、崩塌和泥石流等灾害导致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