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晚报:我市狠抓节前节中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访问量:


      为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东湖区、安义县、青山湖区、西湖区、南昌县等地以不同方式狠抓节前和节中检查,最大限度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了清明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老旧小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4月2日上午,东湖区区长胡俊峰带队深入香江佳苑二区安置房、洪北加气站、蓝天碧水综合体和青山南路409号老旧小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清明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认真梳理,摸清底数,逐一整改。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安义县应急局拿出了严字当头的举措,全力做好清明假期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责任落实、从严值班值守、从严执法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督促应急队伍做好准备,全局干部职工全天候待命,认真做好应急“备战”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检查酒店、景区、影院等场所消防安全
    青山湖区应急局牵头组织属地安监办、属地派出所等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湖坊镇3家原烟花爆竹经营店的禁售烟花爆竹情况,3家店铺均已按禁售规定执行;检查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谢佛路和罗家镇部分的农贸市场、小超市、香烛纸品店,查处了一起零星非法经营爆竹的行为。
    西湖区文广新旅局联合应急、消防、公安、市场监督、卫生防疫、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文化旅游场所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星级酒店、景区、影院、KTV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问题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各单位按照职能,对企业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4月2日上午,新建区应急局派出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西山镇各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安全检查;4月2日下午,又对禁燃区域(长堎镇、望城镇、新建区经济开发区)和新增禁燃区域(石埠镇、红林林场、新丰农场)及乡镇重要路段国道边开展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禁燃区域及路段基本实现了零储存、零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同日,西湖区应急局对辖区丧葬品店、街边摊位及菜市场周边等5家店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检查,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突击抽查等方式进行,提醒督促各商户、店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遵守《南昌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严禁出现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4月3日,南昌县专业森林消防队组织人员深入重点林区、主要道口开展防火巡查,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同时,利用防火巡查间隙,组织队员开展扑火实战演练,增强了队伍的应急扑火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消防队伍应对森林火灾的实战和防控能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