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转作风、忧环境:新建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大排查大整改

访问量:

3月3日至12日,全国“两会”期间,根据国务院、省市安委会的部署,新建区安委会按照转作风、优环境、保安全、促发展的要求,牵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共排查单位(企业)520家余家,排查问题隐患318个,现场整改到位132处,责成限期整改186处,行政处罚企业1家,实现了保持“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总体稳定的目标。

领导重视有高度。在召开“两会”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后,区领导旋即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展开安全生产大排查;与此同时,区安委会组织区应急局、文广新旅局、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以及区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相关人员,组成6个联合督导组,分别深入各乡镇各企业展开工作。

排查隐患有深度。联合督导组每到一处,均深入基层前线、深入生产一线,认真看、认真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求明确整改完成时间,尽最大可能把安全生产具体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工作调度有强度。实行安全生产日报制,区安委办每日编写安全生产日报,对每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期间共编印简报10期,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来源:新建区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