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县应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访问量:

3月19日,南昌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见证党的光辉历程》纪录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万勇对应急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局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围绕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方面学习重点,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读本、“学习强国”、应急管理干部大讲堂等资源认真学党史,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筑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与根本遵循;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

三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内容方法,严守纪律规矩。要突出学史明理、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学史增信、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四要突出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围绕今年应急管理工作重点,聚焦职责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研究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严密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快速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根据南昌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南昌县应急局召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志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志毅同志首先简要介绍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支部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所有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在各自党小组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随后,组织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友兵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局机关党支部去年的工作,要求支部要对同志们提出来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做好长效机制,并对今后支部的工作提出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廉政意识的新希望新要求。

来源:南昌县应急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