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陈曙局长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访问量:

3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曙出席并讲话,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十四五”南昌应急管理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动员会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春来主持,在家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陈曙局长指出,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党的建设,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2020年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在全省2020年应急管理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照肩负的职责使命,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主要体现在系统学习不够深入,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有差距,党内监督不够严实,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部分干部的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抓落实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陈曙局长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全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开好局、起好步。陈曙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树牢政治意识,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的重大判断,始终坚定政治自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点部署,始终强化自我革命。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政治过硬。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全局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应急管理部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矢志锻造政治机关和纪律队伍的历史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力压实责任,致力学深悟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的成效。以更大力度锻造坚强堡垒,确保组织过硬,重点是在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支部政治功能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以更实举措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作风过硬,重点是围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问题,坚决杜绝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紧盯企业及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扎实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入整治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微腐败”,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强担当推进反腐倡廉,确保纪律过硬,重点是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继续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培育涵养“不想腐”的自觉。以更多硬招激励实干作为,确保担当过硬,重点是立好选人用人“风向标”、下好教育培训“关键棋”、用好激励保障“助推器”。

三是压实政治责任,确保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抓严“四责”协同落实这一关键机制,局党委将进一步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强对管党治党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做到既管业务,也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探索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报告制度。要抓紧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一关键少数,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提高责任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强化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抓好机关纪检监察队伍这一关键力量,从局党委做起,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自觉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砥砺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共同厚植我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局机关党总支、局新闻宣传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