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市纪委驻市安监局纪检组

访问量:

一、市纪委驻市安监局纪检组工作职责

 

市纪委驻市安监局纪检组负责综合监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等2家单位。

(一)督促市安监局、市环保局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检查市安监局、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及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市纪委报告。

(二)经市纪委批准,初步调查核实反映市安监局、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市安监局、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必要时可以直接调查处理一般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对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

(三)对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四)承办市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本纪检组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二、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1、针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犯党纪政纪问题的检举、控告;

  2、依法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

  3、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信访举报方式

 

电话:079183986156

邮箱:sjwzajjjjz@126.com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B615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