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关于“安全生产月”征文比赛的通知

访问量:

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营造全民共创“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南昌市安委办、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南昌市总工会、南昌市教育局、南昌日报社决定联合举行南昌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二、参加对象

南昌市范围所有企业、学校和广大市民群众,分设企业组、学校组和社会组。

三、征文时间

征文分为公开征集、网络公示、专家评审三个阶段。

作品征集阶段:6月1日至6月20日,参与者将参赛作品发送至南昌市安委办、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按要求填写参赛者姓名,性别,年龄,组别,联系电话,邮政编码,组织单位,通信地址,文章题目,每名参赛者只能选择一个组别参赛。

网络公示阶段:6月21日至6月27日,对参赛作品分企业组、学校组和社会组在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竞赛专题进行网络公示,接受公众评阅和点赞。

专家评审阶段:6月27至6月30日,由南昌市作家协会专家对企业组、学校组和社会组作品进行评审。

四、奖项设置

根据网络公示点赞和专家评审情况,按照网络点赞数占比百分之四十、专家评审占比百分之六十进行综合评分,每个组别评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五名,优秀组织奖十名,对获奖作品给予现金奖励。其中,一等奖奖励现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奖励现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奖励现金300元,颁发荣誉证书;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牌。

五、征文要求

(一)参赛作品主要围绕如何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围绕如何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围绕校园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和轨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防溺水、工业制造、特种设备、烟花爆竹、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城市运行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开展;围绕亲身经历或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参与的安全生产相关的隐患排查、执法检查、风险辨识、现场救援、应急处置、参观学习、培训演练、警示教育等,谈认识、说感受、述体会,或者对安全生产、安全防范、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及加大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处罚的理论探讨与建议等。

(二)参赛作品主题突出、体裁新颖,贴近实际,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600字以上;所有征文必须为原创稿件,不得有任何抄袭、套改;对所有参赛作品的核查贯穿征文全过程,一经核实发现存在抄袭行为的将取消参与资格并视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企业或学校。

(三)参赛作品以A4纸竖排,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字体,正文用小三号仿宋GB2312字体;正文内的一级小标题用小三号楷体GB2312字体,二级小标题用小三号仿宋GB2312字体加粗;页边距分别为上下2.5厘米,左右2.8厘米,行距用固定值26磅;个人信息在投稿时按页面提示进行填写。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