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震工作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2  访问量: 

根据全市关于开展好“学党史 祭英烈”和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4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曙带领全局机关干部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同时,湾里管理局、东湖区、南昌县、西湖区、小蓝经开区应急管理部门也分别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党史、净化思想,进一步筑牢政治信仰、强化党性修养,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为企业搞好安全服务、营造促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安全和谐环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市应急管理机关干部怀着崇敬之情走进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默哀鞠躬、追思英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内,该局机关干部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难忘的实物、一个个逼真的画面前驻足停留,大家仿佛回到了那革命年代、仿佛看到了江西无数革命烈士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英勇场景,特别是看到《江西省革命烈士统计表》上253697这个烈士的人数时,大家都深受感动:正是这些烈士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敬党爱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理想信仰。

该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蓉说:“我们要秉承革命先驱留下的不屈信念和革命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转作风、优环境’的要求,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中,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上新的台阶、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此外,湾里管理局安稳办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了方志敏烈士爱国事迹,重温了他“革命救国”“以身殉国”的光辉历程,领悟了他“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以感恩之心、崇敬之情、学习之志,来到方志敏烈士墓,追忆他千古流芳的光辉事迹。东湖区应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以“精神血脉永赓续,革命薪火代代传”为主题的文明祭扫活动,大家在方志敏烈士墓前默哀、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及悼念;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东湖区、南昌县、西湖区应急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小蓝经开区安监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方志敏等先烈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忠诚履职、竭诚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贡献力量。

来源:http://www.nc.gov.cn/ncszf/jrnc/202104/47ac31e89ab5405eafda09fa56c64db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