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地震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07  访问量: 

1月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和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农村地震灾害风险底数,会同有关政府部门加大农村防震减灾工作力度。有关局属单位要加强农村自救互救能力建设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科普知识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多管齐下,提高农村抗震自救能力,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政治大局,提高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上率下,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力监督指导局属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要在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让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下去,确保压力传导不衰减。要在抓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精细、精准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灾害风险防范、地震安全性评价改革、科技创新等工作,全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全面深化改革,增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动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https://www.cea.gov.cn/cea/xwzx/ywbb/4634934/5567285/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