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5  访问量: 

11月3日上午,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宋迪维主持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卿吉作表态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忠宣布省委省政府任职决定。会前,还举行了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挂牌仪式,刘强同志和龙卿吉同志、徐忠同志为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揭牌。

    刘强同志指出,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眼我国灾害事故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决定组建省应急管理厅,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这对保障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和支撑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强同志强调,要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应急管理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立足新起点、找准新定位、顺应新要求、开启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路径方向、准确把握措施目标、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做到责任意识、体系制度、责任落实、能力建设、资源配置、风险防范措施、宣传教育培训、监督检查、信息化保障、应急处置、经验教训和案例总结等11个到位。

刘强同志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厅干部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勇于挑重担、勇于解难题,真正扛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始终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加强能力建设,始终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加强作风建设,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上率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应急管理队伍,自觉肩负起应急管理神圣职责。

刘强同志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期,四季度也是生产和建设旺季,重大会议、重大活动也比较多,确保这一时期的安全稳定责任重大,要按照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要求,按照“先立后破”“只做加法”的原则,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日常工作与机构改革工作,尤其要做好监管执法和应急值班等重点工作;希望省直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履行好原有职责,确保改革坚定有序,工作无缝街接。

龙卿吉同志表示,将不折不扣、毫不含糊地贯彻落实中央系列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厅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力量和全厅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坚决做到坚持绝对忠诚、坚持担当作为、坚持务实创新、坚持团结协作、坚持清正廉洁等“五个坚持”,坚定有序推进应急管理厅机构改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省应急管理厅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省厅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和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