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普查办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8  访问量: 

市普查办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目前各项清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采取“日调度、周通报”,利用工作简报、通报约谈等方式,精准掌握和积极推动人员队伍、经费落实、方案编制、宣传培训落实,持续优化调度指标,确保各级普查工作步调一致。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多措并举,利用网络和传统媒体相结合,通过全市小区楼宇电梯、机关办公楼、餐厅等人流密集场所移动电视大屏、一江两岸灯光秀平台以及全市地铁车站车厢等播放平台播放普查宣传内容,日均覆盖人群百万以上。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兼顾培训对象的差异性,分阶段分类分级分区域开展普查培训工作。

三是紧扣时间节点。树立全局思维,紧扣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四是狠抓数据质量。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按照“谁调查、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数据质量源头和全过程管控,建立数据溯源追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成果质量。

五是严格考核督查。把普查作为“硬指标”“必考题”,严明奖惩制度,对成绩显著的,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进展缓慢、敷衍塞责的,要给予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调查填报13262条,完成率99.6%。

来源:市普查办(救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