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风险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9  访问量: 

自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以来,南昌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利用不同方式开展风险普查宣传普及工作,收到良好成效。主要做法概括起来就是“一、二、三、四”:

一、制定“一个方案”。及时下发实施方案,将宣传培训作为重要内容。同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指导督促各县区立足本地实际,结合普查工作要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基层宣传活动。

二、布局“两个渠道”。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同时布局,同时推进。推动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宣传。在局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开辟专栏介绍普查工作,并对接南昌广播电视台、南昌日报等单位,积极安排宣传报道。

三、借助“三家公司”。争取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支持,从9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每周利用手机短信平台播发普查公益宣传内容,覆盖全市90%以上常住人口。

四、协调“四个单位”。对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旅游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等四家单位,利用全市居民小区楼宇电梯内多媒体屏幕、机关办公楼和餐厅等人流密集场所移动电视大屏幕、一江两岸高层建筑灯光秀平台以及全市地铁车站、车厢内的移动视频播放平台滚动播放普查公益宣传内容,日均覆盖人群超过百万人次,力争风险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局救灾科(市普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