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县、新建区、红谷滩区推动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9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南昌县、红谷滩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新建区开展了普查培训。

南昌县

9月26日,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向宇、县29个成员单位、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县应急局通报了全县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布置下一步风险普查工作;县住建局、教体局、莲塘镇就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依次进行表态发言。付向宇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健全领导机构,做到有人管事;二是保障人员队伍,做到有人做事;三是开展培训宣传,做到怎么办事;四是调度解决问题,及时化解难事;五是提升减灾能力,做到最终成事。

新建区

9月27日,新建区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会。培训的内容涉及公共服务系统调查、重点企业调查、综合减灾能力调查的基本任务和数据技术规范等内容。培训中对普查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要求各部门应做好数据汇交和审核把关,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普查数据成果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和有效性。通过培训,大大提升了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了解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性,理清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新建区全面开展普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红谷滩区

9月28日上午,红谷滩区普查办召开全区风险普查工作推进调度会,区直各部门、乡镇以及全区普查员共计180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对各任务负责单位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要按时完成所分配的任务,保证全区普查工作如期完成。红谷滩区普查办对此次普查项目的具体时间进度安排、各参与单位任务分工情况和普查数据填报的具体操作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来源:南昌县、新建区、红谷滩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