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建区动员部署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09  访问量: 

8月5日上午,新建区召开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暨清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先国,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辉出席;各乡镇、新建经开区(管理处)、农林场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区普查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共计10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全面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对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等相关会议精神。 杨先国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做到:一、站位要提高提升,切实强化风险普查的政治自觉;二、发力要精准精细,全面掌握普查工作的任务、对象和类型;三、保障要充足充分,务必强化此次普查的要素支撑。杨先国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涉面广,必须精准对焦,把握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分清轻重缓急,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区普查办对各单位就普查工作总体安排、自然灾害重点隐患调查和当前清查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

来源:新建区应急局(普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