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山湖区、西湖区迅速贯彻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5  访问量: 

7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后,青山湖区、西湖区迅速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贯彻,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青山湖区委书记袁一旦,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安委会及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园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西湖区委书记黄小燕,区长陶亿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勇,副区长王光、兰杨丽、胡海、徐志勇及区安委会、区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青山湖区

胡建光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杨育星指出,要盯紧近期连续晴热高温天气下建筑施工、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厉行执法检查,切实消除隐患。袁一旦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和省长易炼红在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要绷紧思想之弦,认真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意识、红线意识、危机意识;二要采取有效举措,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要求,针对高温安全监管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围绕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等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强化企业和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平安度夏。

西湖区

黄小燕强调,全区各单位、属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机制,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程序。要严格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机制有关要求,切实做到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加强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平安稳定。

陶亿国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报送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两办”报告,并同步报送至区应急局值班室,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

来源:青山湖区、西湖区应急局